海宁拼团购房138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家庭收入如何认定?

发布时间: 2021-08-05 10:14:13

来源: 杭州公积金发布

分类: 楼盘优惠

5633次浏览


  准备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小伙伴们,你知道申请贷款时家庭收入如何认定吗?家庭还款能力系数又是多少呢?

image.png

  家庭收入

  由工作单位出具收入证明,收入证明有效期一般为三个月(自开具日至受理时);

image.png

  职工申请组合贷款,且个人月收入在2万元以上的,按商业贷款要求提供银行收入流水。

  职工家庭还款能力系数按50%确定,还款能力不足时,另需提供其他有效收入证明:

  1、职工有兼职收入的,提供兼职单位劳动合同、兼职收入证明及银行收入流水;

  2、职工家庭有名下房产租金收入的,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和房产权证等有效证明。

  职工家庭还款能力不足的,可增加共同还款承诺人(包括借款申请人父母、子女)。共同还款承诺人应提供身份证明、户籍证明(与借款申请人不在同一户口簿的,另提供直系亲属证明)、婚姻状况证明、个人信用报告、收入及资产证明,签署《共同还款承诺书》。

  还款能力系数

  贷款月还款额不得高于家庭月收入乘以还款能力系数扣除家庭其它贷款月还款额的余额。家庭月收入为职工或与其房产共有权人的收入总和,还款能力系数按50%确定。

image.png

  另外,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或自由职业者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应提供收入证明(或收入具结)和近一年银行流水证明,家庭名下有资产的可提供相关资产证明(如房产、存款、理财或证券等),其收入状况根据所从事的行业、工作年限及以上证明材料综合认定。


责任编辑: tong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