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拼团购房210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辟谣:各地房屋交易的契税优惠政策没有变化

发布时间: 2020-08-28 11:21:45

来源: 新华社

分类: 行业动态

613次浏览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将于明年9月1日起施行,届时,契税会有什么变化,会不会影响房屋买卖呢?

要知道,刚刚消息一发布,在房产行业内引起轩然大波,有的中介甚至直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买房要趁早,原来1%、1.5%的税率要调高了!”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樊勇表示,契税的立法主要是在原本暂行条例稳步实施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其立法层级,践行税收法定原则,做出国家法律层面的规定。契税法规定,契税税率为3%-5%。此前的契税暂行条例中明确规定,契税基本税率也是3%-5%。

“此次法定税率并没有调整。房产中介说的1%、1.5%税率,是原本的契税暂行条例下个人购房的税收优惠政策,也就是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减按1%、1.5%的税率征收契税,这一税收优惠政策还有另外的限制条件。目前上述政策依然在实行,还是按照优惠税率执行。”

链家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契税法的通过未涉及契税调整,因此对于购房者交易成本不产生影响。建议购房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购房节奏。


责任编辑: ouyangkai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