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拼团购房174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今年“7连降” 未来怎么走?

发布时间: 2020-08-28 11:20:56

来源: 长沙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23次浏览


第三方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房贷利率持续下调,已连续下降7个月。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房贷利率为何“7连降”?下半年还会继续下降吗?

目前,“北京现在各家银行的房贷利率基本上是按照首套在LPR基础上上浮55个基点,二套上浮105个基点来执行,按照目前5年期以上LPR(4.65%)来计算,分别为5.2%和5.7%。”朝阳区某大银行的信贷客户经理称,因为LPR下降的缘故,现在的房贷利率的确比去年年底下降了。

同样的情形也出现上海、深圳等地。拿长期为全国房贷利率最低的城市上海来说,目前该地区主要银行提供的首套房贷利率基本在5年期以上LPR水平附近。深圳地区近期房贷利率也十分统一,大银行普遍执行首套在5年期以上LPR基础上上浮30个基点,即4.95%,二套上浮60个基点,即5.25%的房贷利率。 

“造成今年以来房贷利率下降的首要原因是,经济周期和宏观调控政策环境有所变化。”中国社科院财经院综合经济研究部副主任、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冯煦明说。

房贷利率“7连降”之后,还会接着降吗?对此,业内专家表示,今年上半年房贷利率持续下降趋势难以延续,预计下半年会基本保持平稳。

“预计下半年房贷利率仍会继续下降,但幅度会大大缩小。”董希淼表示,为支持实体经济,中央政 治局会议以及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都要求,推动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预计下半年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LPR利率仍会继续下降,以LPR利率为定价基准的房贷利率也会顺势下行。

在中央反复强调“房住不炒”以及不以房地产作为刺激经济的手段等情境下,在部分房价上涨过快的热点城市,如果房贷增长过快、利率下行明显,预计央行将通过窗口指导、市场利率自律机制等进行约束,各地也将因城施策,进一步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综合整理:中国证券报、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ouyangkai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