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拼团购房228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限购再升级 北京通州楼市成交下滑

发布时间: 2016-05-11 09:28:11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3999次浏览


随着5月5日夜间北京楼盘通州楼市限购政策升级,通州楼市成交开始急剧下跌,公寓类成交甚至为零,呈现出瞬间冰冻的态势。

通州或进入有价无量时代

按照通州最新版的限购令规定,对商务型公寓和商业、办公项目这三类房屋实施限购措施。通州区商务型公寓暂停向以下三类家庭出售: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单身人士及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在本市连续5年以上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此外,通州区新建商业、办公项目应当按照规划用途销售,只能出售给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且上述单位购买后再出售时,仍须出售给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在最近的3天中,北京合计签约公寓类物业525套,其中房山与大兴成为市场的主要热点区域。另外顺义、门头沟签约比例也有上涨。而4月单月通州公寓签约5927套占北京全市比例为61%。最近3天,通州市场的写字楼、商业只有2套签约,整体看,限购对市场的影响还在集中释放期。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通州楼市限购的再次升级,将抑制市场的公寓成交,以住宅成交看,在2015年8月住宅升级限购后,通州住宅成交从之前的单月1000—2000套,下调到了500套上下,跌幅一半。升级版的通州商住限购,因为要求企业购买,将影响起码60%—80%的成交量。

另外,通州的限购,对于北京其他地区如大兴、房山、顺义的公寓市场将是一定的利好,部分需求已经出现了转移迹象,预计未来全市的签约将依然维持平稳。

张大伟认为,目前通州市场的整体库存较少,而且最近几年土地供应少,对项目的价格打压不会太冒险。但成交量的大幅度下调,将抑制价格快速上涨的可能性。整体看,通州市场未来将进入有价无量时代。成交量低迷,但价格依然平稳。

限购或导致需求外流周边区域

据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后的第一周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仅实现成交1875套,成交面积18.42万平方米,环比之前一周分别减少37%、42%,同时这一成交量也创造了近8周的新低。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今年前4个月北京商品住宅市场成交呈现出快速攀升的趋势,在这其中通州尤其是通州商住产品成为推动成交上升的“急先锋”。根据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4月,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共实现成交33676套,同比增长122%,而在这其中通州区成交占比高达31%,居各区之首,占整体市场成交量的比重也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6个百分点。

郭毅认为,自去年通州住宅限购之后,区域内商住产品开始凸显优势,项目入市积极性提升因此也拉动了整体成交的不断攀升。而进入4月之后,随着通州商住限购传言的散布,通州区域成交进入一个新高峰,4月通州区共实现成交6601套,市场成交占比高达44%。

不过这一疯狂的趋势随着5月5日半夜通州商住限购“靴子”落地,被强行终止,受此影响,近期项目入市积极性降低,预计5月北京住宅成交将难以为继,环比下滑趋势已现明朗。郭毅认为,在通州限购政策落地之后,周边区域商住项目将积极入市,接收“被溢出”的市场需求,预计未来商住占据较大市场份额的状况仍将持续。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