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拼团购房170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王石年薪1560万或仍是最贵高管

发布时间: 2014-04-10 20:10: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453次浏览


房企高管的年薪,是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晴雨表”。熬过了2011年的寒冬,部分上市房企的业绩大幅增长的同时,高管薪酬也水涨船高。根据Wind数据统计,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当前A股的上市房企共有152家。截至3月7日,已经发布2012年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或年报的公司有83家,占比55%。其中,13家地产公司已发布了详尽的年报。据不完全统计,在已发布2012年年报的230家A股公司中,年薪排在前十位的高管,万科的高管团队占了八席,在业内遥遥领先。

王石或仍是A股最贵高管 万科23位高管税前累计薪酬1.07亿

在哈佛留学的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其税前报酬高达1560万元,比去年增加了56万元。业界分析称,王石可能会保持其在地产行业甚至整个A股上市公司中“最贵高管”的头衔。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金融和房地产业的高管年薪依然遥遥领先,部分房企的薪酬水平高于金融行业的高管。

2012年万科23位高管税前累计薪酬高达1.07亿元。剔除股权激励以及持股收益,万科总裁郁亮去年税前报酬为1368万元,税后报酬为782万元。

在已公布年报数据的上市公司中,平安银行已离任的行长理查德·杰克逊税前为795万元。在现任高管中,53岁的董事、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陈伟薪酬最高,为617万元。

而万科有五位高管,去年的薪酬超过平安银行原行长理查德·杰克逊。“龙头房企高管的收入的确比金融企业有优势,但房地产行业的整体水平却难以判断,因为房企的收入差距正在拉开。”深圳某上市房企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高管业绩与薪酬挂钩不明显 中航地产利润降20%,总经理薪酬却上浮四成

多家机构预测,房企2012年的业绩分化更为明显。在已经发布2012年业绩预告或年报的83家上市房企中,业绩两极分化,预增和预减的公司几乎各占半壁江山。

业绩与薪酬挂钩不明显的情况依然存在。曾为多家房企提供咨询服务的深圳某人力资源顾问公司负责人分析,随着楼市调控和房地产行业的竞争加剧,不少房企的业绩开始分道扬镳,公司的业绩并非在高管的薪酬上体现。有部分高管的收入减速低于其所在公司的业绩减速。

中航地产公布的2012年业绩显示,该公司的净利润下降接近20%,但总经理石正林的薪酬则由2011年的163.67万元上升至2012年的228万元。此前,在2011年的业绩有所下降的情况下,总经理石正林的薪酬却由2010年的129万元升至2011年的163.67万元。

绿景控股已经公布了2012年业绩预警,该公司在2012年的经营情况并不乐观。在2011年,绿景控股虽然全年亏损近5000万元,但董事李乐伟年薪从25.13万元涨至69.52万元。

“2012年,几家老牌房企的业绩优势更为明显,但预计其收入增幅不大。”业内人士分析。在2011年上市房企高管薪酬榜单上,招商地产排名较前的两名高管是公司董事长林少斌和财务总监黄培坤,年收入分别为258.62万元和212.94万元。而保利地产排名较前的两位高管是董事长宋广菊和总经理朱铭新,年收入分别为236万元和205万元。上述两家公司的高管最高收入均低于华远地产、首开股份、华发地产、世茂股份和金融街。这些企业的业绩增速、利润增长稍逊于招商地产和保利地产这两家公司。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